其實惡靈古堡系列,近來已經有一種趨勢,那就是它的劇情走向並不是往結局邁進,反而是將劇情擴充,搞的越大越好,今次也是如此。看完了第五集後回頭想一想,這集的進度到底在哪裡?感覺很小,可是這麼小的進度卻用了一集的時間呈現,雖然感覺很拖戲,我還是看的很開心就是。
 
(以下小劇透)
這次值得一提的大概就是許多電玩角色的加入,不過就只值得提,不值得回憶。
我是沒有在追電玩系列,但大概知道裡頭一些角色。就說說最令人期待的里昂吧,居然被砲轟的好嚴重,據說電玩裡是許多人的英雄,而電影裡的表現感覺就像是個普通的傭兵團隊長,焦點也沒說很多,原本還期待打鬥會有很帥氣的點,沒想到後面雪地戰那裡像個白痴一樣,拳打腳踢一個打不死的人,還不斷被反擊,整個就虛掉了,反而重點全放在主角艾莉絲身上,什麼慢動作運鏡啦、開無雙啦全是艾莉絲專利(更過分的是這還不是完全開無雙狀態)難怪里昂這個角色嚴重被砲,悲劇。


至於另一女角艾達,就是李冰冰啦~我想很多人看到她就滿足了,但還是不得不說一下這個角色的重要性幾乎是沒有,雖說一開始跟在艾莉絲旁邊感覺會是個重要的副手,結果我又錯了,中途分道揚鑣後就被抓,之後我又以為雪地戰那裡她會有什麼表現,結果又沒有,被打昏就算了,還從頭昏到尾,我也昏了…而最後一段跟里昂的互動又是想表達什麼?難怪里昂又無辜被說色,根本悲劇角色。


其實搬出電玩角色感覺很熱鬧很有趣,電玩迷應該看的更有感覺。可是角色間的關係真的不是處理的很好,尤其前幾集都沒出現過,這集突然就冒出來,說不奇怪也奇怪。反正時機也過了,現在只希望下一集能把這些人塑造的更鮮明亮眼一點。

這一集當然不能說不好看啦,還是有可取之點,比如說3D效果真的挺不錯的,整體的緊湊度也很高,應該可以說從頭打到尾,艾莉絲和吉兒的Boss戰也挺讚的,加上整個有玩電玩的fu,不差囉,說穿了就是無腦動作片啦~由於劇情已經被搞的慘不忍睹,導致拍了五集還沒有完結篇。我只能說導演越玩越大,最後的場面一副好像要演什麼魔戒聖戰一樣,什麼這是人類最後的抵抗之類的台詞都出來了,場面感覺很浩大很強大,敢玩就要敢收,第六集就要好好收尾,然後片長長一些好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53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